情緒支援小組

主選單

我們的「情緒支援小組」是一個互助小組(非心理治療小組),組員在組長帶領下,藉著分享、互相扶持,學習「與抑鬱共舞」的方法和技巧。情緒支援小組聚會全由輔導界專業人員及專業社工帶領,切合組員的需要及處境,培養組員在互助互愛及開放的氣氛下,建立安全及信任的環境,讓組員互相傾訴內心的掙扎和困惑,讓情緒得以釋放。組員便藉此認識自己、學習駕馭抑鬱情緒、發掘自己的潛能;此外透過聚會時的彼此扶持鼓勵,建立組員間的支援網絡。

小組接受年齡介乎21至60歲的朋友參加,並需經醫生診斷患有抑鬱症,無明顯自殺傾向,具中學程度或以上之男女。每週聚會一次,每次兩小時,為期二十六週,即大約半年。現時我們每年舉辦小組三次,分別於三月、八月及十一月舉行,每組大約八至十人。由於小組並非以「開放式」模式運作,故在第一次聚會開始後便不會再接納其他申請人加入。

第一次聚會主要讓參加者與其親友盡快適應及了解聚會內容,內容包括介紹本會組織及成立之歷史、發展經過、勉勵,並由過去曾参加並完成為期半年支援小組的組員分享在小組中的體驗和心聲,還會頒發結業證書予剛完成為期半年支援小組的組員等。

一直以來,我們得到聖公會聖保羅堂積極支持,使小組聚會能在位於中區的聖保羅堂牧心中心舉行,謹致衷心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