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保健舞工作坊

已圓滿結束,多謝支持
腦保健舞 (Brain Beat Dance) 源自德國的耆舞。耆舞在德國推行已有三十多年,舞者健康得到很大的改善。當人踏入三十歲以後,每日大約損失十萬個腦細胞,導致思維遲鈍,智力衰退,記憶力減縮。腦保健舞主要讓舞蹈者腦細胞保持活躍的狀態,左腦右腦兼用;不但如此,腦保健舞同時亦著重四肢及筋骨的活動,令人保持身體的健康。
日期:2011年12月3日至2011年12月24日(逢星期六,共四節)
時間:下午2:00至3:00
地點:本會南京街辦事處
九龍油麻地南京街8至20號德惠行402室
導師:陳允彤醫生及組長辛志雄(Joseph)
對象:會員(持有效會員證)、組員及組長
內容:主要分享「坐座舞」
費用:全免
名額:10人
備註:
* 參加者請自備抹汗毛巾、飲用水
* 為鼓勵積極參與,參加者繳付按金,每單元$150,若出席率達75%或以上,
按金將獲全數退回,否則每節缺席將扣取$50。
截止報名日期:2011年11月26日
報名方法
1. 網上報名
2. 電郵回覆:將姓名、組別、聯絡電話電郵至info@dwd.org.hk
郵件主旨及內容請寫「參加腦保健舞」即可。
3. 電話報名:致電9094 6592登記
4. 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圖文傳真至2124 1000或2332 8255
5. 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寄交「九龍油麻地南京街8至20號德惠行402室」

腦保健舞簡單介紹
腦保健舞Brain Beat Dance源自德國的耆舞。耆舞在德國推行已有三十多年,舞者健康得到很大的改善,因此德國國家醫療部特別減低參與耆舞者的醫療保費。
  二零零四年德籍華裔舞蹈家袁彩虹女士將耆舞帶來多倫多,並與曹敏誠先生根據耆舞之特色編撰適合本地之舞蹈,名為腦保健舞(Brain Beat Dance) 。並於二零零六年八月一日向聯邦政府註冊成立非牟利機構之加拿大腦保健舞蹈學會。
  英國「每日郵報」綜合了醫生的意見,揭開人體器官衰老的奧祕。在眾多器官中,腦袋和肺部最易人未老而先衰。當人踏入三十歲以後,每日大約損失十萬個腦細胞,導致思維遲鈍,智力衰退,記憶力減縮。大腦是統帥人體全身的「司令部」,支配和主宰一切活動,因此腦部的保健非常重要。
  腦保健舞主要讓舞蹈者腦細胞保持活躍的狀態,左腦右腦兼用;不但如此,腦保健舞同時亦著重四肢及筋骨的活動,令人保持身體的健康。
  腦保健舞主要分「坐座舞」及「站立舞」兩大類,「站立舞」又分個人舞及集體舞,切合不同需要的人士學習。透過基本的舞步,姿態,加上專業的舞蹈編排,設計成一套適合身、心,腦的運動,有助提昇大腦功能,加強思維,智力,判斷力,分析能力,並且延緩腦部退化,又可加強血液循環,活動筋骨,強身健體,紓緩壓力,減低焦慮,去除抑鬱,開解孤獨,重拾快樂。透過集體舞蹈,促進交流,拓展人際關係。腦保健舞的益處不勝枚舉,值得廣為推介。
如希望了解更多有關腦保健舞,請瀏覽以下網址:
附加檔案大小
PDF icon 下載報名表格226.0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