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活動工作坊 (DRAMA GAMES)

已圓滿舉行,多謝支持!

透過Drama Games與經驗分享,提昇對自我的了解,增強與人溝通及表達的能力,對明白建立友誼困難有新體會,幫助開放自己。
日期:2013年4月8日至4月29日(逢星期一)
時間:晚上7:30至9:30 共四節
地點:Loft Stage(Studio 6)
九龍鑽石山大有街2至4號旺景工業大樓13字樓D座
【港鐵鑽石山站A2出口,步行四分鐘即達,請參閱http://www.loftstage.com
對象:組員、會員及組長
導師:麥秋先生
名額:20人【如報名人數超出名額,將以抽簽決定】
費用:全免
備註:請穿運動服飾
截止報名日期:2013年3月16日
* 為鼓勵積極參與,參加者需於第一節繳付按金$150,若出席率達75%或以上,
按金將獲全數退回,否則每節缺席將扣取$50。
成功報名後,必須遵守以下要求:
* 務請準時出席所有課節,如遲到超過15分鐘者作缺席計算。
* 如要退出需於開班前至少一星期提出。
* 保持出席率在75%或以上。
* 倘未能達到上述要求,參加者於未來六個月內的活動申請將不獲接納
報名方法:
* 電郵回覆:將姓名、組別、聯絡電話電郵至info@dwd.org.hk,郵件主旨及內容請寫
「參加戲劇活動工作坊」即可。
* 電話報名:致電9094 6592,向聯絡員SIMON報名
* 傳真報名表至 2124 1000或2332 8255
* 郵寄報名表至:九龍油麻地南京街8至20號德惠行402室
導師介紹:麥秋先生
麥秋(麥錦秋)出生於一九三六年,五十多年來獻身於社會工作,表演藝術及戲劇教育等三大範疇。麥氏五十年代師隨熊式一教授,受業於清華書院;六一年考入南國實驗劇團,受多位著名學者,如姚克,柳存仁,顧文宗,韋瀚章,林聲翕等啟蒙,學習戲劇理論;八二年受訓於英國皇家歌劇院,交流及學習舞台操作管理。
麥氏的表演藝術工作,始於一九五七為天主教教區籌款而自編自導自演的舞台劇,並於六八年成立天主教青年劇藝團;及後,麥氏對於推廣香港表演藝術更是不遺餘力,六九年至七三年,在陳達文博士的支持下,麥氏與勇毅,天青、世界、青藝、佛青等五個劇團成立香港普及戲劇會,和市政局合作推動一元看戲劇運動,當中演出的劇目包括《素娥怨》、《群鬼》、《浮士德博士的悲劇》等;七三至七九年,協助舉辦首六屆的香港國際藝術節,職責為舞台聯絡主任;麥氏自七七年起為香港話劇團導演首個劇季的《大難不死》後,每年均與該團合作,執導的劇目包括《聖女貞德》、《人民公敵》等;八一年,受林聲翕教授邀請,執導香港中樂團第一齣歌劇《易水送別》;八二至八七年,麥氏加入香港藝團辦事處,出任舞台技術總監一職;八五年,應美國舞台技術學院(USITT)邀請,發表有關香港舞台技術操作管理的理念;八七至九七年,麥氏經營中天製作有限公司,當時為全國唯一的商業劇團,期間演出的劇目包括《櫻桃園》,《美人如玉劍如虹》,《烏龍鎮》,《撞板風流》,《原野》,《仙樂飄飄處處聞》,原創音樂劇《白雪公主》等。九七年,策劃及導演於香港大球場演出的七.一回歸慶典,其中莊嚴神聖的經典祭天場面由首任香港特首董建華先生主持;九七至九九年,麥氏先後於沙田大會堂,元朗劇院,荃灣大會堂,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應邀主持駐場藝術家計劃。
麥氏從事戲劇工作五十年,參與製作的舞台劇超過百齣,擔任監製,編劇,導演,演員,舞台監督及設計工作。二零零七年,由於他對香港戲劇界的貢獻,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二零零九年,他帶領香港的創作團隊和中國國家話劇院的藝術家遠赴英國參與慶祝莎士比亞誕辰四百四十五周年,演出普通話《王子復仇記》。
除了表演藝術之外,麥氏更致力於戲劇教育工作。二零零零年至零五年,麥氏為提高青少年的成長素質,故以戲劇教育的方法,創立名為「演活自己」的培訓課程,並於北京、上海等內地主要城市培訓在職教師。二零零三年,中國青少年宮協會更將此課程定為指導開發的項目之一。二零零七年,為了推廣華文戲劇發展,以香港戲劇協會副會長的崗位協助籌辦在香港舉辦的第六屆華文戲劇節。
1980年到現在,麥氏一直替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部執教舞台管理課程。1980年開始,麥氏曾經替下列機構擔任顧問,包括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及科藝學院,中英劇團,香港藝術家聯盟,香港電台,香港藝術發展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前身為市政局及區域市政局)及北京東方新青年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演藝教育發展總監。
麥氏現為香港戲劇協會副會長,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顧問,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演藝顧問(社區小組成員),葵青區議會(文藝協進會)藝術顧問,耆康會(雋藝演藝中心)顧問,香港傷殘青年協會諮詢委員會委員,特殊學習障礙協會顧問,與及香港電視廣有限公司(TVB)的藝員培訓班課程策劃導師。
附加檔案大小
PDF icon 下載活動章程284.2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