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嶽太極拳初階工作坊

已圓滿舉行,多謝支持!
東嶽太極拳誕生於千年之交的東岳泰山,其中「五功八法」是太極拳的基礎,亦是核心精華所在。學習太極拳可以強身健體,掌握調控心境方法,工作坊主要會教授五功,使你可從身體動作,心靈感受,精神調節三方面,體驗它為身體帶來的正面改變。
日 期:2014年5月10日至6月14日(逢星期六)
時 間:晚上6:15至7:45 共六節
地 點:塔冷通心靈書舍
九龍油麻地窩打老道20號金輝大廈1樓6室
【港鐵油麻地站B2出口對面】
內 容:學習五功,包括熱身、腿法、步行及「無極樁、懷抱日月、旋轉乾坤、三才式」
對 象:會員、組員及組長
導 師:董大雄先生 -- 八卦掌第六代傳人、東岳太極拳傳人,國家一級運動員。
名 額:12人 【如報名人數超出名額,將以抽簽決定,並於截止報名後公佈取錄名單】
費 用:免費
為鼓勵積極參與,參加者需於第一節繳付按金$250,若出席率達70%或以上,
按金將獲全數 退回,否則每節缺席將扣取$50。
截止報名日期:2014年4月24日
▲ 備註:
* 參加者需願意每星期自行安排三次課餘練習
* 上課及練習時請穿著柔軟運動鞋及鬆身服飾,及自備飲用水
* 導師以普通話授課
報名方法:
* 網上報名
* 電郵通知 info@dwd.org.hk,或
* 填妥報名表格,並圖文傳真至 2124 1000或2332 8255
* 郵寄報名表格至「九龍油麻地南京街8至20號德惠行402室」
查 詢:請電9094 6592
本會收到申請資料後,會作個別回覆
成功報名後,必須遵守以下要求:
1. 務請準時出席所有課節,如遲到超過15分鐘者作缺席計算。
2. 如要退出需於開班前至少一星期提出。
3. 保持出席率在70%或以上。
倘未能達到上述要求,參加者於未來六個月內的活動申請將不獲優先接納
東岳太極拳之五功八法簡介
東岳太極拳誕生於千年之交的東岳泰山,東岳太極拳「源於中國,屬於世界」,其宗旨是尚武崇德,修身養性,傳承文化,光大武術。東岳太極拳在繼承優秀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博采眾長,兼容並蓄,融匯傳統太極拳主要流派及其他武術門派的功法、技理,選精拔萃,求真創新,承中國武術之精髓,傳中華文明之風韻,凝聚著創編者門惠豐、闞桂香兩位教授畢生武術教學、科研的成果和心血,成為當代中國武術百花園中一道亮麗的風景。
練習太極拳有健心的功效,它能使人在心理、生理方面都達到一種穩定、平衡的狀態,有助於解除抑鬱者的心境、思維和身體功能障礙,有效減輕負面情緒帶來的身心傷害,並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東岳太極拳的五功八法,它是太極拳的基礎,亦是其核心內容,是太極的精華所在。工作坊主要會教授「五功」,讓你從太極拳的基礎去學習和感悟,並從身體動作,心靈感受,精神調節,三方面去感受太極給你帶來的快樂與正面感受,恢復身體的自我調節,找回健康的自我。
導師介紹:董大雄先生
八卦掌第六代傳人、東岳太極拳傳人,國家一級運動員。
師承:中國專家委員會委員、武術最高段位九段、東岳太極拳創始人 -- 門惠豐;
中國武術十大名教授之一、武術最高段位九段、陳式太極拳傳人 -- 闞桂香;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八卦掌第五代傳人 -- 任文住。
曾在韓國、香港、浙江、北京等國內外武術競賽中榮獲獎項,包括第六屆香港國際武術比賽最高獎項「全能王中王」、韓國國際武術錦標賽個人全能冠軍等單項冠軍共38次。
本科就讀於北京體育大學武術學院,主要學習武術授課的方式與方法,課程編排與設計,並且研究從人體生理學,人體力學,人體解剖學等科學的方式分析武術動作,科學系統的指導教學。在校期間為北京樂城國際學校擔任武術教練,北京體育大學武術協會會長,並且每週定期在學校組織武術教學,不定期的會在學校週邊社區、學校等開展武術和太極拳等培訓班。畢業後工作於燕達國際健康城,帶領團隊從事企業員工的太極培訓,曾開展多期太極培訓班,開始教學至今曾接觸來自不同階層的人士,累積了豐富的教學經驗。
附加檔案大小
PDF icon 下載活動章程及報名表格262.7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