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愛樂天」:園藝治療小組

已圓滿舉行,多謝支持!
透過多元化的園藝活動加強參加者與人和環境的接觸,減少焦慮及壓力,培養對新事物的興趣,從而改善抑鬱情況,及培養參加者對園藝的興趣。
舉行日期:2014年5月24日至7月5日(逢星期六,共6節)
(6月21日暫停)
舉行地點:心靈綠洲
九龍觀塘道2號A(鄰近彩虹地鐵站)
時 間:上午10:00至11:30
名 額:10人
導 師:鄧詠詩姑娘 (註冊社工)
組 長:鍾銘楷博士
對 象:本會會員【曾獲取錄參加上一期園藝治療小組者將被優先接納】
內 容:認識園藝工具、園藝五感、水滴心靈、乾花製作、樹葉拓印等
收 費:全免
為鼓勵積極參與,參加者需於第一節繳付按金$250,若出席率達70%或以上,按金將獲全數退回,否則每節缺席將扣取$50。
截止報名日期:2014年5月3日
備註:
* 參加者不需具園藝或種植經驗
* 如報名人數超出名額,將以抽簽決定
* 參加者必需出席組前與導師見面:
日期: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至5:30時段內
地點:心靈綠洲
報名方法:
2. 電郵回覆:將姓名、組別、聯絡電話電郵至info@dwd.org.hk,郵件主旨及內容請寫參加「晴朗愛 樂天」即可。
3. 電話報名:致電9094 6592,向聯絡員SIMON報名
4. 傳真下列報名表至 2124 1000
5. 郵寄下列報名表至:九龍油麻地南京街8至20號德惠行402室
*** 成功報名後,必須遵守以下要求:
*** 務請準時出席所有課節,如遲到超過15分鐘者作缺席計算。
*** 如要退出需於開班前至少一星期提出。
*** 保持出席率在70%或以上。
倘未能達到上述要求,參加者於未來六個月內的活動申請將不獲優先接納
#心靈綠洲簡介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心靈綠洲】 " Serene Oasis" 是一塊揉合大自然力量與潔淨心靈的靜謐之地,亦是大自然力量與社會服務美妙融合的最佳示範,適合進行各種教育性、預防性、發展性及治療性活動。
心靈綠洲提供的園藝治療服務屬於一種多重體驗的輔助性治療方法,強調五感體驗,利用有生命的媒介--「植物」以及接近自然環境來促進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在受過專業園藝治療訓練的導師指導下進行園藝活動,能夠讓服務對象獲得認知、社交、情緒、身體、精神及創意方面的好處。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簡介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於 1954 年由美國長老會宣教士文美莉女士創立,隨著社會需要,現在已演變為一所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機構,有 60 個服務單位,員工約有1,200 人。主要服務範圍為東九龍區、銅鑼灣、將軍澳及天水圍。服務範圍則包括幼兒服務、青少年服務、家庭服務、長者服務、復康服務、社區發展服務、醫療及健康服務、臨床心理服務、就業服務、僱員服務等等。
附加檔案大小
PDF icon 下載活動章程及報名表格719.2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