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治療小組

《2015系列》
已圓滿結束,多謝支持!
舉行日期:2015 年 6 月 1 日至 8 月 3 日(逢星期一,共 10 節)
舉行地點:本會南京街活動室
九龍油麻地南京街 8 至 20 號德惠行 1109 室
時 間:晚上 7:00 至 8:30
名 額:10 人【如報名人數超出名額,將由導師甄選】
導 師:美國及加拿大註冊音樂治療師 梁曉盈小姐(Angel)及何顯斌先生(Pan)
組 長:黃婉容(Rebecca) 資源人: 陳允彤醫生
對 象:本會會員
收 費:全免
為鼓勵積極參與,參加者需於第一節繳付按金$450,若出席率達 70%或以上,
按金將獲全數退回,否則每節缺席將扣取$50。
備 註:參加者不需具任何音樂創作經驗
截止報名日期:2015年3月27日
報名方法
* 網上報名:http://www.dwd.org.hk
【如希望同時參加《2015系列》中其他活動,請填寫報名表】
* 電郵回覆:將姓名、組別、聯絡電話電郵至info@dwd.org.hk
郵件主旨及內容請寫參加「音樂治療小組」即可。
* 電話報名:致電9094 6592,向聯絡員SIMON報名
* 傳真下列報名表至 2124 1000 或 2332 8255
* 郵寄報名表至:九龍油麻地南京街8至20號德惠行402室
*** 為確保訊息準確傳達,暫不接受以whatsapp報名 ***
如希望同時參加《2015系列》中其他活動,請填寫報名表,及提供你選擇的優先次序。
導師簡介

梁曉盈小組(Angel)

美國及加拿大註冊音樂治療師
美國及加拿大註冊音樂治療師
註冊腦神經音樂治療師
美國西密切根大學音樂治療碩士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腦神經音樂治療深造文憑
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士 (音樂)
美國音樂治療認證委員會會員 (CBMT)
美國音樂治療協會會員 (AMTA)
加拿大音樂治療協會會員 (CAMT)
何顯斌先生(Pan)
美國俄亥俄州德頓大學音樂治療學士
美國音樂治療認證委員會會員 (CBMT)
美國音樂治療協會會員 (AMTA)
加拿大音樂治療協會會員 (CAMT)

音樂治療問與答

甚麼是音樂治療?
◆ 音樂治療是一門根據臨床研究而發展出來的專業治療。具專業資格的音樂治療師透過各種臨床音樂的應用, 幫助受助者達到不同非音樂性的治療目標,包括心理、 情緒、 認知、 社交、 溝通與身體機能等範疇。
音樂治療的服務對象是誰?
◆ 音樂治療的服務對象包括:神經發育障礙人士(自閉症、過度活躍、唐氏綜合症及大腦麻痺等);傷建、智障人士;患有情緒障礙或創傷受害者;特殊學習需要學生;認知障礙症人士;精神健康問題人士(情緒困擾、壓力問題、抑鬱症、焦慮症及人格障礙等);長期病患者;復康治療人士(創傷性腦損傷及中風);在囚人士,及濫用藥物者等等。
◆ 參加者不需要對音樂有認識或曾受任何音樂訓練,但至少不抗拒音樂。
在音樂治療中會有那些體驗?
在音樂治療中有四種體驗,包括:
◆ 聆聽音樂:音樂治療師參考受助者的音樂喜好及需要而提供合適的音樂,達至放鬆及減壓的效果。
◆ 即 興:音樂治療師會引導受助者以即興形式奏樂,藉此促進非言語的情緒表達,並協助受助者探索自己的情緒。
◆ 二次創造:音樂治療師會引導受助者以歌唱或樂器合奏形式與去演奏喜愛或熟悉的曲目,增強社交互動及溝通合作的能力,從而改善人際關係。
◆ 創 作:音樂治療師會引導受助者在創作音樂或歌詞的過程中可以表達自我,恰當地抒發情緒,從而增加自信心,建立及提升正面的自我形象。
為甚麼選擇參加音樂治療?
◆ 音樂對參加者都是一個愉快、沒有入侵性和不具威脅的一個媒介。
◆ 音樂鼓勵探索和互動體驗:因為音樂沒有對與錯,所以它提供了一個安全及信任的環境去給參加者探索和發現自我。

附加檔案大小
PDF icon 下載活動章程及報名表格814.2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