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服抑鬱分享會 TAMING MY DEPRESSION

現已圓滿結束,多謝支持。

一個讓你在安全和信任的環境下訴說馴服抑鬱的寶貴經驗的機會

一個使你在與抑鬱繼續共舞的日子裡得到更多支持的分享會

一個使We Are Not Alone的訊息延續,令大家互相扶持的交流聚會

誠意邀請你出席這次聚會,並將個人學習駕馭抑鬱情緒的經歷和感受與我們分享,彼此互勵互勉,使大家從生命交流中得到更多啟示,一起與抑鬱共舞。

日 期: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時 間:下午3:30至6:30

地 點:香港青年協會大廈25字樓

香港北角百福道21號【港鐵鰂魚涌站C出口右側】

對 象:會員、組員、組長及親友

費 用:組員免費 親友:每位$10

【親友必需與會員或組員一同參加】

內 容:

* 分享嘉賓:譚周佩玲女士 分享她患上抑鬱症的心路歷程

* 組員分享:大會將安排兩至三位組員分享駕馭抑鬱情緒的心得

* 小組分享:大約十位參加者一組,由組長帶領分享當日得著與感受

截止報名日期:2015年5月22日,下午6:00

報名方法: 填妥報名表格,並以:

◇ 網上報名:http://www.dwd.org.hk,或

◇ 電郵通知 info@dwd.org.hk,或

◇ 圖文傳真至 2124 1000或2332 8255

◇ 郵寄方式送交「九龍油麻地南京街8至20號德惠行402室」

繳費方法:本會收到申請資料後,會作個別回覆,已報名者請於活動當日在接待處付款

查   詢:請電9094 6592

*凡天文台縣掛8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時,當天活動將會取消。

*活動前2小時,如天文台改掛3號風球、紅色 /黃色暴雨警告時,活動照常進行。

分享嘉賓簡介:譚周佩玲女士

譚太本身在中學任教,丈夫是專業人士,生活無憂。兩名兒子學有所成,家務有傭人操心。生活讓人稱羡的她,卻曾患上抑鬱症,甚至出現幻覺。自小譚太便希望在事業上有所成就,丈夫則堅持她不能疏忽照顧家庭。這矛盾在她升任副校長後便爆發。既要兼顧家庭和事業,丈夫卻不曾體諒,甚至偶然面露不悅,令她極度惶恐。她感慨廿五年的婚姻中,廿二年都是不快樂。在學校,她想起丈夫便想哭,後來精神科醫生診斷她患上抑鬱症。然而,長期服藥十多年,她的情緒依然起伏不定。

長期婚姻不協調,後果可以有多嚴重?最終令譚太重拾歡顏,靠的是甚麼?兩夫婦在這段經歷中,上了寶貴一課。

2013年香港電台電視部,聯同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將譚周佩玲女士的故事納入「壓力不倒翁」特輯中,成為第三集「婚姻的壓力」的主角,並於電視台播放,希望藉著她的經歷分享喚起大眾對壓力的關注,從而作出預防。

**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網頁 http://app4.rthk.hk/special/antistress/epi.php?eid=3

附加檔案大小
PDF icon 下載活動章程及報名表格516.73 KB